博客來精選推薦文學藝術書簡



博客來旅遊好書

文學藝術書簡





文學藝術書簡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什麼樣的情況,能在窄小的房間

感受大地的寬廣、天空的遼闊

歷史時間亙古更迭?

這就是我喜台中水晶專賣店歡閱讀的原因。

尤其是文學。

只有閱讀的內容、設定,

能讓人暫時跳脫現實的重複與煩悶

某方面來說也是殺時間的好辦法啦XD

由書中的世界關、思想來帶領自己

想都沒想過的事情、經歷和體驗

這次要跟大家推薦我愛不釋手的

文學藝術書簡

內容我就不大說了,相信書衣目錄的

介紹就能讓大家知道這是不是自己

的天菜囉!

另外附上博客來的折價卷

供諸君使用囉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文學藝術書簡



本週熱銷商品:





裸.喪







感性生產-當知識成為態度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對於藝術的觀察而言,「美」的概念是否還是一個充分可運用的概念?

我們在這裡看見了一種從客體到主體的或者從指涉到標示的轉換:

因為為了查明什麼東西可以被視為『美』的,即使如此長時間地觀看事物,直到我們可以從它們的存有中梳理出美的事物。
??
『對我來說,美學的任務似乎首先是在於觀賞者的進程描述。』

本書特色

長期以來的傳統藝術理論,其焦點多半仍只侷限在藝術本質的鑽研與探討上,而沒辦法將視野擴展到藝術作為一個社會系統本身的自主性運作觀察上,以及更重要的是,延伸至藝術的觀看者對於藝術的觀察與溝通上。當代社會學系統理論大師尼可拉斯.魯曼於1974年德國卡爾斯魯爾(Karlsruhe)的一場跨學科研討會中,率先提出了一個深刻的問題:對於藝術的觀察而言,「美」的概念是否還是一個充分可運用的概念?

過諸如「美/醜」等特殊的符碼化過程,來成功地引導出藝術的溝通的問題。

此一深刻的提問以及極具創造力的系統論式理論觀點,很快地滲透到了許多跨學科的討論中,並且在文學、文化、藝術的研究領域中迅速開花結果。

作者簡介

尼可拉斯.魯曼(Niklas Luhmann 1927~1998)

是當代極有成就的社會學家。他的一生共留下約60本專書和300多篇論文。他提出的社會系統理論,對歐洲社會科學界的影響很深遠,但他在英語系國家的接受度,卻遠不如他的筆戰對手──哈伯瑪斯(Jurgen Habermas)。

魯曼後來定居於比勒費爾德附近的歐林豪森(Oelinghausen),直到1998年辭世。魯曼過世兩年後,當地市立歐林豪森文理中學,更名為「尼可拉斯.魯曼文理中學」。為紀念魯曼,比勒費爾德儲蓄銀行(Sparkasse),每兩年頒發一次「比勒費爾德科學獎(Bielefelder Wissenschaftspreis)」。而魯曼的出生地——呂訥堡市,在他過世後,也將城西新地的一條街,命名為「尼可拉斯.魯曼路」。

獲獎:
1988年,魯曼獲得──斯圖加特市的黑格爾獎(Hegel-Preis)。
1997年,魯曼獲得──歐洲阿馬爾菲社會學社會科學獎(European Amalfi Prize for Sociology and Social Sciences)。

譯者簡介

張錦惠

現職:德國Tubingen大學現代英國文學暨語言學系博士候選人

學歷:德國Bielefeld大學英國文學/德國文學/社會學碩士、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學士

專長:文學理論,文學與情感,英國與德國文學從浪漫主義至現代,美學研究

商品訊息簡述:

  • 原文作者: Niklas Luhmann
  • 譯者: 張錦惠
  • 出版社:五南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3/05/10
  • 語言:繁體中文


文學藝術書簡





arrow
arrow

    ccf7snig7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