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好書推薦結構方程模式分析AMOS:製作結構方程模組



中文書分享

結構方程模式分析AMOS:製作結構方程模組





結構方程模式分析AMOS:製作結構方程模組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今天要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

其實小編自己是

社會科學院科系的學生

常常需要閱讀很多書籍

增加自身的涵養學識

教授也會開書單給我們

讓我們去精讀

而這一本

也是教授必讀書單的其中之一

結構方程模式分析AMOS:製作結構方程模組

內容不會太深也不會太淺

是很適合大學生和研究所閱讀的程度

其中作者所賦予的意義也很深遠

結構方程模式分析AMOS:製作結構方程模組

自己閱讀這本後

對於專業上像是

開起了一道新的大門

新的思維概念灌入腦中

激盪出火花

不敢說已經變得很專業

但是看事情的角度

的確越深越廣了

由衷推薦這本書給你們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下方有商品連結和折價卷

別忘了點擊領取唷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結構方程模式分析AMOS:製作結構方程模組



本週熱銷商品:





歐盟與俄羅斯能源互動之研究







中美關係200年(中英對照)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本書是將稱為共變異數構造分析(CSA;Covariance Structure Analysis)或結構方程模式(SEM;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的數值統計手法,使用AMOS徹底有效活用的一本書。

在畢業論文或報告中決定使用共變異數構造分析與急用的人,只要閱讀第一章即可。第一章的內容即可選用AMOS進行共變異數構造分析;

第2章與第3章是為了想仔細活用AMOS的人而準備。第2章主要是說明AMOS的詳細機能,第3章說明共變異數構造分析的典型模式與應用例。至第3章為止已學習了標準的共變異數構造分析的實際技術。

第4章到第6章是介紹發展中的模式。第4章是解說多母體分析,多母體分析是從利用性別、學年、人種或其他的名義變數所區別的數個母體,就所取得的數據同時進行分析的方法。第5章是解說平均共變異數構造分析。所謂平均共變異數構造分析是同時分析2次積率(2nd moment)的共變異數與1次積率(first moment)的平均值的手法(這些手法會與第10章加以結合,當作多母體的平均共變異數構造分析來討論)。第6章是介紹稱為潛在曲線模式的成長曲線的分析手法。

第7章到第9章是介紹支援分析的主要工具。第7章主要是就多重代入法加以討論,於調查或實驗中,能收集完整的數據是很少的。多重代入法是處理遺漏值的方法。第8章是介紹Bootstrap(拔靴)法。Bootstrap法是調查統計量的安定度的有效手法。第9章是介紹模式的探索。共變異數構造模式對手中的數據可以建構各種的模式。模式探索機能是配合手中的數據對模式的建構提供協助。

第11章到第13章是介紹MCMC(Markov Chain Monte Carlo),首先,第11章是討論利用事前資訊的貝氏估計。接著,第12章是處理中止數據。然後,第13章是說明使用者期待的順序類別數據(ordered-categorical data)的分析手法。

第14章的Mplus是一套供研究者分析用的結構方程模式化軟體,用來處理廣範圍的模式。用來處理廣範圍的模式分析,包含單層次或多層次數據、隨機截距、隨機迴歸係數、潛在構造分析…等等。本章將簡單介紹Mplus該如何運用,將AMOS所無法處理的模式 ( 如類別變項 ),用Mplus將數據套用跟處理出來之路徑圖結果。(內文探討的模式如多項式Logistic、隨機迴歸係數、非線性因子、潛在構造分析…等如何運用mplus來處理。)

第15章摘選出較貼近生活化之期刊發表、論文或報告,讓讀者能容易了解該篇所表達為何,並將原先之內文做簡單之摘錄,讓數據及路徑分析結果精簡化。使得解讀能更為清楚快速。附錄A是有關AMOS所求出的適合度指標,用於具體案例進行解說。

鼎茂圖書研究方法課程推薦
報名網址: spss999.tingmao.com.tw/
(1)多變量分析(含SEM)之經常混淆的研究課題Seminar(2012/12/14)
(2)輕鬆搞懂結構方程模型SEM研習營(2013/1/22 - 1/23)
(3)輕鬆寫論文之「SPSS20.0統計分析工作坊」基礎班研習營(2013/1/24 - 1/25)
(4) HLM7.0基礎班(軟體操作)(2013/1/28 - 1/29)

作者簡介

豊田秀樹(Toyoda Hideki)台中水晶專賣店

現任
早稻田大學文學學術院教授

曾任
美國伊利諾大學心理學系訪問研究員

研究專長
心理統計、行銷科學

譯者簡介

陳耀茂

現任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

研究專長
品質管理、商品企劃與開發、決策分析

著作
品質管理
可靠度管理

商品訊息簡述:

  • 譯者: 陳耀茂
  • 出版社:鼎茂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1/02/11
  • 語言:繁體中文


結構方程模式分析AMOS:製作結構方程模組





arrow
arrow

    ccf7snig7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