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電子書精選推薦#GOODS_NAME#



博客來電子書好書

美味的饗宴 (電子書)





美味的饗宴 (電子書) 評價



網友滿意度:



我很愛看書

可是每次看完實體書後

都不知道要擺哪裡

丟掉又覺得很浪費!

嗚嗚都是錢買的啊

為了解決這困擾

我向博客來購買電子書!

可以直接用手機看

也能存在手機裡

想到就能點開來閱讀

帶上幾千幾萬本都不是問題

超節省空間真的很方便啦

大推給你們~~~

美味的饗宴 (電子書)

這是我最近看的

我覺得還不錯喔

美味的饗宴 (電子書)

推薦給你

電子書真的是一個偉大的發明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美味的饗宴 (電子書)



本週熱銷商品:





星之聲 (電子書)







落第騎士英雄譚(12) (電子書)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十九世紀最經典的美食之書,一上市便在法國熱銷,再版時大文豪巴爾札克為其作序,大仲馬甚至仿造此書撰寫續集

☆歐洲讚譽為流傳兩百年的美食聖經

☆特別收錄巴爾札克《論現代興奮劑》

☆本書英文版由當代飲食文學之母M.F.K.費雪親自翻譯

☆對近現代飲食文學影響至深,奶油蛋糕與乳酪甚至以其命名


告訴我你吃什麼,我就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人──薩瓦蘭

.作家分成兩種,排便正常的寫喜劇,便台中水晶店秘的或常拉肚子的寫悲劇?

.羅馬時代的人,喜歡側躺著吃東西?

.每天早上空腹喝醋減肥,幾個月就會一瘦不可收拾?

.想減肥千萬不可喝啤酒,因為啤酒的澱粉含量高?

.人們對松露推崇備至,是因為松露能引發性欲?

這些現代人或許知道、或許不知的美食知識,完全寫自於兩百年前的法國。很難想像當時能有人如此專業地剖析腸胃消化、美食對身心的影響、肥胖、消瘦,甚至是宴會樂趣等關於美食的種種軼事;而創作此書的,並非米其林大廚、也不是那個年代的美食評論家,而是位政治資歷五十年的法官。

作者薩瓦蘭出身於法國貝萊的律師世家,一生在政治圈打滾,大革命時期來到巴黎從政,擔任律師與法官,後又因此流亡歐洲與美國,靠拉小提琴維生。因為他的貴族身分,曾於上流社會嚐遍美食饗宴;也因為他的流亡,親身體會民間的各種飲食樂趣,可說是十九世紀吃盡各階級美食的唯一人物。在他過世前一年,將其一生經歷寫成這本《美味的饗宴》,主題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從食物對感官的影響談起,一路提及各式美食與軼事。他說:「(我)深怕它顯得太過正經,畢竟我已經讀過太多愚蠢煩悶的書籍,可不想再寫一本了。」

此書在法國甫一出版,立刻造成轟動,再版時大文豪巴爾札克為其寫序,大仲馬也模仿本書寫了長達一千多頁的《大仲馬的美食辭典》,薩瓦蘭更因為此書歷史留名,法國經典的奶油蛋糕與乳酪,都以他的名字命名。直到現在,提到美食文學的源流,都必定記有薩瓦蘭,而本書的英文版由當代飲食文學之母M.F.K.費雪親譯,足見其地位之重要。

本書共分為兩部分,在第一部裡,薩瓦蘭談及飲食有關的現象、歷史、原因與解決辦法,諸如烹飪的科學與技術、人的食欲、宴會樂趣、狩獵形式與美食主義等,深入剖析人們的飲食習慣;第二部分則是談及自己在世界各地的有趣經歷,諸如流亡途中的美食奇遇等,讀來幽默有趣,讓人不忍釋卷。

名人推薦

「終於盼到此書之中譯本在台出版!無數飲食理論與評論著作的始祖先聲,此刻讀來,即使是兩百多年前的文字、即使不少論述說法已然無比熟悉,但在薩瓦蘭隨筆閒談般叨絮語氣裡娓娓道來,卻依然新意生氣滿滿,回味無窮。」──飲食生活作家 葉怡蘭

「……帶動法國美食評論風潮,使高級料理擴及大眾仍不失其高貴地位,將美食象徵地位深植於法國文化中且影響深遠。」──蔡倩玟《食藝:法國飲食文化的風貌與流變》

商品訊息簡述:

  • 作者: 薩瓦蘭
  • 譯者: 李妍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出版日期:2015/08/25
  • 語言:繁體中文


美味的饗宴 (電子書)





arrow
arrow

    ccf7snig7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