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圍爐夜話 博客來e-coupon 歷史故事書推薦



圍爐夜話



圍爐夜話 評價

網友滿意度:



最近很喜歡看人文史地的書籍

上次去書展的時候看到這本書

圍爐夜話

一定要推薦給喜歡這類的書

現在在博客來買有在打折

喜歡看書的人在博客來買比較划算

以下連結有博客來折價券可以使用唷!

圍爐夜話 老師也有推薦!台中水晶店

分享你們囉!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圍爐夜話



本週熱銷商品:





思想(8)後解嚴台灣文學







哭泣的台灣-- 看民進黨執政八年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圍爐夜話》是中國古代眾多勸世之書中的一種,以其短小精闢,富有哲理而見長。文辭淺近明晰,言簡意賅,情真意切,如同一德高望重的長者和一群後輩圍著火爐,娓娓而談,品味人生,意境深遠,富有哲理,頗有啟發性。書中的許多話語雖以勸誡為主,但讀來卻無艱澀枯燥之感,反而覺得生動平實,將本來會令人覺得比較高深的哲理融入日常生活中,使人容易為其所感染而產生共鳴。全書分為二百二十一則,以隨筆的形式闡發了安身立命的主旨,涉及到人生的諸多方面,如修身養性、為人處事、持身立業、讀書立志、安貧樂道、濟世助人、持家教子、忠孝節義、為官執政等等。書中體現出作者身上具有濃厚的儒家思想的烙印,他在本書中以大量的語言文字闡釋了「立德、立功、立言」的要旨,揭示了人生價值的深刻內涵。雖然書中的一些觀點可能有其時代的局限性,不一定能適合當代社會的要求,但瑕不掩瑜,本書仍對現代人生有著重要的指導和借鑒意義。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圍爐夜話》不失為一部非常優秀的勸世之作。

本書特色

1.評注本忠於原著。

2.難懂或易於誤解的字詞,如人名、典故、術語等加以注釋,詳盡清楚。

3.論點短小精闢、富於哲理。

4.文辭淺近,意旨深遠,情真語直,意存勸誡,餘味無窮。

5.書中的勸世之語,生動活潑,而且頗具哲理性,對今人具有重要的借鑒意義和參考價值。

6.體現著儒家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

作者簡介

王永彬

生卒年不詳,清代文學家。著有二百二十一則隨筆集《圍爐夜話》,序於清咸豐四年(一八五四年)二月。內容闡發安身立命的主旨,涉及到人生的諸多方面,揭示了人生價值的深刻內涵。與明人洪應明的《菜根譚》、陳繼儒的《小窗幽記》一起被後世並稱為「處世三大奇書」。

徐永斌(1969- )

山東省五蓮縣人。原從事地質探勘工作,後考入南京大學歷史系,研習中國歷代文學與歷史,師從范金民與徐朔方兩位教授。二○○○年獲得歷史學碩士學位;二○○三年獲得文學博士學位。目前主要從事中國明清文學、明清史研究。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木馬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0/12/10
  • 語言:繁體中文


圍爐夜話





arrow
arrow

    ccf7snig7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